匪斋

一只不做人的小⭕️选手 afd wb同名

上pk台之后(下)(亮醒)

⚠️小⭕️s~p预警!傻白甜勿上升!不喜勿入谢谢!被屏重发!!!

私设亮醒AU亲兄弟无cp!除了名字全™造谣!

可怕又创人的0713亲兄弟宇宙系列

上篇走合集

———————分割线————————

       “如果错就是在我呢……”含糊不清地嗫嚅了一句。

      “什么意思?你做错什么了?”王铮亮手一松,疑惑的挑了下眉。

       “我就是觉得我不该脑子都不过在pk前讲那些话。从观众投票的心理来说,我讲的话确实对你不公平。应该淘汰的是我,你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我比你差的不止一点两点,你才应该继续往下走。”


        说到后来苏醒的声音越来越轻,王铮亮心里的火却被越拱越高。原以为他是不堪舆论困扰,还想着好好劝劝,安慰安慰。可苏醒显然比自己想的更明白通透,影响他的从不是外界的声音,反而竟然是他这个做哥哥的,这是王铮亮万万没想到的。


        就因为淘汰了自己就愧疚得不吃饭不睡觉,还糟蹋出了胃病??!王铮亮只觉额头青筋直跳,恨不得上手一顿揍了事。但他太了解苏醒,一贯聪明清醒的人一旦钻进死胡同有多可怕,不给他把这个心结打开他能记着纠结一辈子。


        深吸一口气,拿出学校老师的耐性开始循循善诱:“Allen你这么聪明不会看不出吧,我上pk台是节目组早就安排好的。老师的身份本来就饱受非议,就算今天不是你,我也会被淘汰。这不是你的错。”


      “我知道这是安排好的,但淘汰你的那个人也不该是我。你的实力比我强太多太多……”苏醒皱着眉反驳王铮亮,说一半眼看哥哥脸色越来越差,倒是不敢再讲下去,沉默片刻才又嘟囔了一句“我就是不该讲那些话。”

  

  “票是观众一票票投的,大家喜欢你才会投你,这总做不了假吧。你说半天就是觉得歌唱的不如我,但你想想比赛就是比唱歌吗?你舞跳的好,长得又帅,R&B曲风又新潮,换我都得投你。Allen我一直觉得你挺自信的,怎么现在也会妄自菲薄了呢,你说这种话我要生气了啊。”


      年长者温和的劝导总有春风化雨的力量,尽管被哥哥最后作势举起的巴掌吓得瑟缩了一下,但苏醒不得不承认这一番交谈之后他确实缓解了一点消极情绪,可缓解不代表解决,说过的话覆水难收,对苏醒这种人来说内疚的情绪不是几句安慰就能自欺欺人化解的了的。


        既然大家都已经开诚布公地袒露心声了,苏醒这会儿也不想藏着掖着,可就像他经典的苏式转折一样,真心话里还要抖点小机灵,夹点混不吝的语调来试图活跃一下有些压抑的气氛:“妄自菲薄倒不至于,但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我要不说那些话,说不定晋级的就是你。”


       得,这回王铮亮算是彻底弄明白了,说来说去到头来还是因为pk台上那番话,这是自己过不去自己这一关呢。自家弟弟虽然表面糙,其实还是敏感细腻,大概聪明的人都擅长察言观色,很多时候他都没留意的细节苏醒会妥帖的安排好,然后把体贴关心藏在看似不经意的调侃中。


       太聪明真的不太好,苏醒有时候就是太聪明,王铮亮暗叹一声。就比如这件事,他相信若换作旁的这般年纪的小朋友估计都不会觉得自己的发言有问题,说得是实话有什么问题呢?也就苏醒说完还要站在他的角度思考这话到底对他公不公平,适不适合讲的问题。可他不过才二十出头,pk前又是临时发言,怎么可能做到面面俱到?


       “什么叫要是不说这些话晋级的就是我,别做这种毫无根据的假设,那我还说要是不说晋级的肯定还是你呢。”王铮亮摇摇头,忍不住敲了一下苏醒的额头,放缓的语气带点妥协和无奈的意味,“而且小醒,就算你真觉得这话不该说或者说错了,也没必要对我歉疚吧,一家人还说这些。”


        谁知苏醒头也不抬回了一句“这是原则问题,家人也一样。”

        明明什么都明白却非要钻这个牛角尖,到底是谁说和聪明人说话就是轻松的,这聪明人一旦倔起来才真是让人头疼。王铮亮觉得自己投资都没掉的头发就现在跟苏醒交流的几个来回已经掉了好几根了。


      “那你说要怎么办吧!我说话你又不听,要不我打你一顿算咱俩两清?你也不必对我歉疚了。”

       “啊?”苏醒有时候也是不太懂哥哥的脑回路,甚至没等他反应过来王铮亮已经抽出皮带上手了。

  ……(走afd匪斋

  

  “还知道叫哥,苏总你不是说这是原则问题吗?那你忍着啊。”苏醒疼得有些发懵,但还是轻易就听出了王铮亮语气里的气闷——可在他心里就算是家人,他也不该说那番话。有人对外唯唯诺诺,却习惯把情绪发泄在家人身上;而苏醒刚好相反,相比外人他更在意家人的感受。苏醒理智又固执得守着自己的原则。


       王铮亮说完就停手了,知道现在弟弟肯定是疼懵了就等人开口求饶——毕竟苏醒出奇地怕疼,从小到大就没挨过几次打,偶尔几次别说是用皮带了,巴掌重了一点就要泪眼汪汪得喊疼。可等半天除了头先那声明显下意识的喊疼之后就再无声响,没有撒娇讨饶。


     “台阶都递到跟前了还不下,什么狗p原则。”王铮亮忍不住在心里爆粗,不想跟人再多纠缠,反正苏醒今天说多说少也少不了他这一顿。


     “你当时这话就算对着外人说,打这么一顿也两清了吧。行了,接下来解决我俩的事儿。”王铮亮说着一把拉下苏醒的裤子,垮裤太容易掉,几乎一瞬间苏醒耳根就跟着了似的通红一片。“什,什么我,我俩的事?”一贯巧言善辩的人难得一句话里打了几个磕巴。王铮亮冷笑一声,“你问我?我还想问你呢,就为了这点破事饭不吃觉不睡,怎么你把自己折腾出胃病你就没觉得内疚?!”

  

  ……(adf匪斋


       苏醒哪里尝过这种滋味,最初那五下全因心中愧疚和所谓原则凭口气撑着,可接下来的几下显然已经明显凌驾于他脆弱的痛觉神经之上。只能眼睁睁看着一滴生理眼泪毫无征兆地落在被单上,疼痛占满了大脑神经………趴在床上半天没动弹一下,整个人看起来毫无生气,唯一有些活气的就只有两行眼泪从大眼睛里悄无声息地流下。


          王铮亮盯着苏醒缓了一阵,这才问道:“知道错了吗?”这话问一个二十出头的成年人多少有点奇怪的幼稚,平时两人几乎没有这种对话。毕竟以小亮哥“宠弟狂魔”的程度,苏醒挨的打一只手都数的过来,而在这一掌之数中苏醒又总能第一时间识时务地认怂,简单一句“小亮哥我错了”四两拨千斤,就能瞬间扭转局面,“转危为安”。今天被皮带狠抽了九下之多实是二十年头一遭,脑袋疼得发晕,抬头又看见王铮亮一脸严肃竟不禁打了个哆嗦,破天荒地点点头,乖乖回了一句“知道了。”


      苏醒有多聪明,大概也就疼懵的时候还能忽悠忽悠。王铮亮也不知道他这句“知道了”是“真知道”还是“假知道”,但总归今天是把话都说开了。


        “我管你什么原则不原则,我只知道我是你哥。你高尚的道德感能不能先放一边,少胡思乱想些有的没的听到没有?看到你现在这副病怏怏的样子我才是真生气!”对付苏麻花最好的方式就是打直球,而小亮哥用事实证明有时候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同样可行。


       缓过疼的苏醒大脑上线,聪明人从来一点就透——pk台上王铮亮从未因他的那番话而心存芥蒂,从始至终都是他需要与自己和解。毋庸置疑他在意王铮亮的感受,可做哥哥的又何尝不是最在意他呢?


        “小亮哥,我会不会疼死啊?”清醒过来的苏醒安娜苏附体,眨着亮晶晶的大眼睛发出灵魂一问。

————————end—————————

🌸粮票🌸解锁亮醒甜甜aftercare&一只发现真相的脆脆鲨

🍭糖果🍭解锁2.5k+猫猫日常挨揍场景:健身房里的撒娇猫猫&录音棚里的流泪猫猫

吃着还行的集美点个小❤️❤️鸭~谢谢

  

——————一点碎碎念———————

快发第三季快给我播啊啊啊啊啊!!!再不播要没创人动力了!!

  


评论(8)

热度(1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